2018年8月25日星期六

另類分享



《另類分享》
資料來源:《聖經伴我行》第二冊p63

  這是我摯友兒時的經歷。
  當時,我的朋友唸小學二年級,鄰居姐姐見他在家間着無聊,便帶他上敎會,參加主日學。
  朋友從未上過敎會,對敎會儀式一無所知。當有人收奉獻時,他看見小朋友都神神秘秘地把手伸進絲絨小袋裏,不知道他們在做什麼。當奉獻袋傳到他手上,他依樣葫蘆,伸手進去。
  他的小手觸碰到涼涼的硬幣,他頓時恍然大悟:「原來他們在袋裏拿錢!」
  他説到這裏,我已笑得人仰馬翻。定過神來,我才問他:「那麼你在袋裏拿了多少錢?」
  「我只取了一個一元硬幣,因為我想留下一些硬幣,讓後面的小朋友拿。」
  朋友雖然弄錯了「奉獻」,卻表達了「分享」的心。

用心分享就能為別人帶來莫大的祝福

在資源有限下,為了生存,人應該「互相競爭,漠不關心」,或是好像耶穌所說,「放下偏見,主動愛人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