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25日星期六

改變



《改變》
資料來源:《聖經伴我行》第p31

  一條小河經歷了重重阻,穿越了茂密的森林、無際的田野,也繞過了不少高山和岩石,它一路奔騰,氣勢澎湃。它想:「我一定可以流進大海!」
  後來,小河看見遠處的沙漠,它充滿自信地説:「從前那麼多困難我都可以克服,今次一定不會例外!」它向沙漠進發,可是它總不能穿越沙漠,都渗進沙裏去。小河十分氣,心想:「看來我今次失敗了。」
  這時,太陽安慰小河説:「我相信你可以穿越這沙漠,不過你先要改變自己。」
  「改變自己,昇華自己!」小河默默地唸。於是,它投入了太陽的熱力之中,化為水蒸氣,升上空中。
  後來,水蒸氣從沙漠飄浮到海邊,化作雨點,啦啦的走進大海了。
  有一棵長得高大挺拔的樹,它非常欣賞自己漂亮的樹幹。

有時候,我們確需要改變自己
才能獲得更美好的人生

明年便會升上高中,你有甚麼地方可以「改變自己,昇華自己」,令到自己的高中生活變得有意義?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