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25日星期六

令人悔改的藉口



《令人悔改的藉口》
資料來源:《聖經伴我行》第p65

飢餓的約翰因偷取麪包,被關進牢房,手腳還被鎖上鐵镣。他試過逃獄,卻換來十多年的加刑。多年後,約翰懷着憤恨踏出黑暗的牢獄。他找不到棲身之所,別人一看到他便會大叫:「走開!這裏不歡迎你。」
沮喪的約翰此刻來到老主敎的屋外高叫:「我是個不受歡迎的釋囚,睡在馬房還可以吧。」
主敎探頭出來,微笑着説:「噢!這不是我家,這是上帝的家,你當然可以進來。」
約翰被主敎友善的態度嚇呆了,主敎還端來熱湯和麪包,令約翰感動不已。夜深,約翰輾轉不寐,心中起了歪念:若偷取主敎的銀湯匙,便不用再過貧困的日子。
約翰鬼鬼祟祟的走進廚房,急忙把湯匙放進衣袋裏,一道燭光霎時透進來,約翰立即想逃,卻碰上拿着銀臺的主敎。
「我正想把銀燭臺和湯匙送給你,想不到你已猜到我的心意。」主敎慈祥地説。
約翰雙腳戰抖,説不出話來,主敎不單沒有怪罪於他,還為他想了一個藉口。
「對不起!」約翰鳴咽起來
主教上前擁抱約翰「孩子應該說:『多謝上帝』吧!」

上帝寬恕我捫的錯,等待我們轉。
要遷善改,克己制,能衹抗誘,走正路。


人性有美善的一面,也有醜惡的一面。你在哪方面缺乏自制力呢﹖你會祈求上帝寛恕你的過錯,給你力量改過嗎?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