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25日星期六

陶匠與茶壼



陶匠與茶壼》
資料來源:《聖經伴我行》第p41

陶匠造了一個精緻的茶壺,視之為得意傑作,將它留為己用。可惜,每次陶匠要用這茶壺泡茶的時候,茶壺總在抗議:
「且慢!我會漏水的,別浪費你的茶!」
陶匠不明白茶壺所説的話,但見茶壺不願意,也見它是簇新的,便把它安放在櫥櫃上,好作裝飾。
過了一段日子,陶匠又想用茶壺泡茶,茶壺卻嚷着:
「你看不見我身上有一個大窟窿嗎?其他的杯杯碟碟、瓶瓶罐罐,都沒有像我一樣的大窟窿,你為何總要拿我去沖茶呢?」茶壺端起了臉孔,似在埋怨主人把它造得不完美。
陶匠仔細察看茶壺,並不見什麽大窟窿。這次,陶匠決心要讓它當個「真正的茶壺」,硬把熱水和茶葉倒進去。
「可別亂來!水會溢滿一地!」
一切安然無恙,陶匠享受着茶壺為他泡的好茶。
「為什麼你把我傾斜,水才會流出來?」
此刻,陶匠恍然大悟,茶壺説的大窟窿,原來是它的壺口。

我們是上帝的得意傑作,只掘自己的點,
破限制,便能把弱點轉化為點,發揮無比潛能。


你們希望自己能在哪方面突破限制這些限制現在如何影響着你呢?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